小北爱吃车厘子

我永远都是站在你这边的。

好多小伙伴问Animals 前几章是不是lo主亲身经历,现在统一说一说。

lo主以前是坐慢车的,就是那种K、T、Z、Y打头的车次。像两千零几年那会智能手机不普遍的时候,大家上了车基本上一路磕嗑瓜子喝喝水儿,侃侃大山赏赏景儿,时间也就过了。相信很多人都有绿皮火车情结吧,那时候坐一起的人天南海北大家,很多时候大家都能聊到一起,并不觉得多烦人。后来大家都开始揣iPhone了,素质好点儿的人戴着耳机看视频,差点儿的就直接外放了,当然也有被邻座吵的戴着耳机也听不清视频声音的。总之lo主不喜欢这种感觉。

然后我们来说熊孩子。太小的infants 只能呆在妈妈怀里的就算了,毕竟谁小时候都这样,特别是到了新环境那么多陌生的人,小宝宝们不适应,就算妈妈一直哄啊,有可能还是没办法让他们不哭闹的。

但是,你丫五六岁了还动不动就哭这就很烦人了。还有,我的零食再可口,我的iPad再好玩,我钥匙扣上的公仔再好看,那都不是你不经过我同意伸手就抓过去自己吃自己玩的理由。当然,这些东西我可以借给你玩,但是,小妹妹小弟弟,我不想给你你也不能踢我对不对。还有哪些熊孩子的家长们,你的宝贝儿吃了我的东西为什么不和我说声谢谢?你的宝贝儿们踢了我打了我为什么不和我道歉?

后开我想开了(主要是我有钱了),我宁愿转车花高价去北京坐高铁回家也不想从学校坐八九个小时普快直达了。我想这样会不会舒服一点儿,熊孩子会不会离我远一点?然而我错了,我还是遇见了各种各样的熊孩子,以及很奇葩的成年人……比如上个暑假坐我旁边的那个全程扣鼻屎乱弹、扣耳屎乱摸的奇葩男……

说回到Animals上来,这是我基友经历过的事情,他是过年回家买不到二等座忍痛买了个商务座,结果全程目睹了这样既气愤,又大快人心的事情的经过。基友回来给我讲得绘声绘色,他说他最后也站出来指责熊家长扰乱公共秩序,后来更多的人都站了出来。可见我们对熊孩子熊家长都是难以容忍的,只是我们心里的正义感被压抑得太久了,长期以来存在于我们潜意识里的“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观念真的是根深蒂固。

最重要的一点,熊家长其实比熊孩子更可怕,对这个社会的危害也更大。孩子做错了事情可以改,只要有人正确地引导,合理地管教或者惩罚,一些小毛病啊不礼貌的行为和观念都是可以及时纠正的。但怕的是没有人教育他,没有人在他做出有违道德法律事情的时候告诉他,孩子,你不能这样做,这样做是错的。如果摔坏一个kindle能让孩子意识到自己给别人惹了麻烦,自己需要为自己的愚蠢负责的话,那也算值了是不是?

说了这么多,其实最想告诉大家,出门在外,在祈祷别人别来给自己找麻烦的时候,我们也要注意自己的言行。我心底是特别讨厌“围观”这种行为的。我在上学期到中学做周末实习的时候给我的学生们上的第一堂课就是不要做“围观群众”。当别人受到侵害的时候,比如车祸、碰瓷、小三被打(虽然此类人可恨但不要围观)、家暴等等这些事情的时候,你虽然没有选择支持谁,也没有站出来制止,但其实围观这种行为本身已经在加剧冲突的发展了。

倘若真的在公共场所发生了严重的犯罪,或者冲突中致人死亡的,这种情况下我们需要的是可以【站出来的目击证人】,而不是看热闹满足自己好奇心的围观群众。

有感于最近出现的一系列糟心事,唠叨的有点儿多了。

最后,女孩子一个人出门在外一定要小心谨慎(虽然此话并没有什么卵用),不要住如家!!!

爱你们,么么哒❤️

评论
热度(6)

© 小北爱吃车厘子 | Powered by LOFTER